央广网

陕西一夜清查整治传销窝点175个 抓获参与传销人员1710人

2018-10-27 1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27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获悉,陕西省公安厅在全省部署开展统一行动集中清查传销窝点,一夜清查整治传销窝点175个抓获参与传销人员1710人。

  据陕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清查行动是陕西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公安厅打击传销犯罪工作总体部署的具体举措。在10月24日晚的集中清查行动中,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经侦、治安等部门联合市场监管、街道办、社区(村)居民委员会等单位统一行动,对全省27个传销活动重点区域进行了全方位、地毯式的集中清查,集中清理传销窝点、打击传销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确保集中清查工作取得实效,陕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专门组成4个督导组分赴西安、安康、延安、宝鸡等传销重点地区,对集中清查行动进行现场督导。据统计,此次集中清查,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708人次,清查整治传销窝点175个,抓获参与传销人员1710人,解救大学生4名,抓获网上逃犯1名。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清查出的传销人员进行逐一审查,对组织传销活动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骨干分子将依法严肃处理。同时,各地公安机关将对搜集的相关线索分析研判,持续深入扩线打击,力争取得更大战果。

  据介绍,陕西省公安厅日前决定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传销犯罪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整治以“拉人头”、线下培训、线上注册会员等多种形式的传销活动,严肃查处以介绍工作等为名,诱骗他人加入及限制人身自由的传销行为和为传销活动提供培训、经营场所等便利条件的行为,持续保持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态势。

编辑: 郑皓月

陕西一夜清查整治传销窝点175个 抓获参与传销人员1710人

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获悉,陕西省公安厅在全省部署开展统一行动集中清查传销窝点,一夜清查整治传销窝点175个抓获参与传销人员1710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