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出台青年人才公寓管理暂行规定

2018-10-24 15: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24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阳市住建局消息,近日,贵阳市对外公布了《贵阳市市级青年人才公寓管理暂行规定》,按照规定,在贵阳市居住困难的35岁以下应往届大学专科以上毕业生均可申请租住贵阳市青年人才公寓。

  规定中涉及的青年人才公寓,是指由贵阳市政府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人才服务需要筹集或建设的周转性租赁房,为在贵阳市居住困难的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以及35岁以下历届毕业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等,提供周转性租住服务。根据规定,在《贵阳市产业发展指导目录》中“鼓励类”产业民营企业中就业的,或在贵阳市自主创业的,租住第一年给予基准价30%的补贴,继续租住第二年给予基准价20%的补贴。规定明确,青年人才公寓实行集体租赁和个人租住相结合,租期原则上不超过三年。

  目前,贵阳市统筹建设的首批1600套青年人才公寓已全面完成装修、装饰及人脸识别系统、运动场地、厨房、洗衣房、超市、党员活动室等配套建设,即将开始申请和审核入住。

编辑: 郑睿

贵阳出台青年人才公寓管理暂行规定

据贵阳市住建局消息,近日,贵阳市对外公布了《贵阳市市级青年人才公寓管理暂行规定》,按照规定,在贵阳市居住困难的35岁以下应往届大学专科以上毕业生均可申请租住贵阳市青年人才公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