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协调办公室落户吉林

2018-10-24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0月24日消息(记者于中涛)为解决吉林等老工业基地长期以来资本市场发育滞后,金融生态体系不够完善,资金供需矛盾突出问题,今年1月,在国家发改委的推动下,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牵头43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采取联席会议制度。22日,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协调办公室正式落户吉林省,为东北振兴提供金融支撑和保障。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秘书长单位、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委会主任王琳晶介绍,工作的过程当中发现东北一些股权融资的项目去寻找资金往往是非常困难的,希望推动一些项目一些融资的工作具体落地。同时债券的发行工作也面临“慢难”的问题,通过机制协调,结合金融机构力量,共同推动金融产品的发行落地。

  当日吉林省政府、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还共同举办了“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重点企业和金融机构签订了一批合作协议,合同金额近220亿元。

编辑: 郑睿

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协调办公室落户吉林

为解决吉林等老工业基地长期以来资本市场发育滞后,金融生态体系不够完善,资金供需矛盾突出问题,今年1月,在国家发改委的推动下,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牵头43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采取联席会议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