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计划增设286台自助办证机 满足市民往返深港通关签注需求

2018-10-23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23日消息(记者李强)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根据数据显示,今年8月19日至9月19日,深圳通过自助办证一体机办理立等可取签注的近32万人次、非立等可取业务的超过一万人次,总计33万余人次;9月19日-10月18日,全市通过自助办证一体机办理立等可取签注37万余人次,非立等可取签注近一万人次,总计38万余人次。近两个月,仅办理出入境签注业务,总计就超过70余万人次,不仅大大提高了出入境部门的办事效率,也帮助全市数十万居民节省了大量时间。

  据深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推动国家移民管理局“只跑一次”等便民措施的落地并服务于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今年以来,已在全市热点区域新增投放自助签注设备82台。

  由于每台自助机的投放都需要履行政府采购手续,并取得上级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技术授权,周期较长,深圳市公安局已提早将286台自助签注设备的投放列入明年计划。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设有视频巡查和数据监测机制,对全市所有自助设备投放区域实行24小时视频巡查,对自助设备的办证数据开展阶段性梳理和分析,根据监测情况和数据分析结果动态优化自助设备的投放位置,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从而不断满足市民的办证需求。

编辑: 郑睿

深圳计划增设286台自助办证机 满足市民往返深港通关签注需求

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根据数据显示,今年8月19日至9月19日,深圳通过自助办证一体机办理立等可取签注的近32万人次、非立等可取业务的超过一万人次,总计33万余人次;9月19日-10月18日,全市通过自助办证一体机办理立等可取签注37万余人次,非立等可取签注近一万人次,总计38万余人次。近两个月,仅办理出入境签注业务,总计就超过70余万人次,不仅大大提高了出入境部门的办事效率,也帮助全市数十万居民节省了大量时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