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纪念长春解放70周年 长春市档案馆设展 90%以上史料属首度公开

2018-10-23 14: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0月23日消息(记者苑竞玮)筹备了一年之久的“名城光复——纪念长春解放70周年档案史料展”近日在吉林省图书馆启幕。关于长春解放的过往历史,长春市档案局借史料展为长春市民和研究者提供“论据”,将真实的历史展现出来。本次展出的史料中90%以上属首度公开。

  长春市档案局副局长赵欣告诉记者,作为历史文化部门,举办此次展览目的是把真实历史展现给市民和研究者,让他们了解长春解放的历史全貌。赵欣表示,这次经过筛选展出的史料有191件,有照片、文字史料还有地图等,90%以上是第一次公诸于世。

  在以往的史料中,对长春地下工作者很少提及,本次展览首次公布了我党许多地下工作者作出的贡献与牺牲。如李真凡,1947年来到长春后他就从事情报收集工作,为我军提供了大量真实的情报,后来身份暴露,1948年6月英勇牺牲。这次展览展出了李真凡的一封家书,大意是鼓励同学早日投身到解放事业中。长春市档案局副局长赵欣强调,英雄烈士对于长春解放作出的贡献非常大,没有地下党工作者的贡献,长春就不能和平解放。

  此次展览真实记录了长春和平解放的进程和惊心动魄的场景,将参观者带回到70年前那段难忘的岁月中。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4日,市民们可前往观展。

编辑: 郑睿

纪念长春解放70周年 长春市档案馆设展 90%以上史料属首度公开

筹备了一年之久的“名城光复——纪念长春解放70周年档案史料展”近日在吉林省图书馆启幕。关于长春解放的过往历史,长春市档案局借史料展为长春市民和研究者提供“论据”,将真实的历史展现出来。本次展出的史料中90%以上属首度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