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知交会”于11月举办 将迎来海内外相关业界大咖

2018-10-23 14: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江秀珍)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广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专利信息中心主办,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8广东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下称“知交会”)将于11月7日—8日在广州举办。值得关注的是,本届“知交会”将邀请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在智能制造、食品、医药、信息技术、知识产权咨询服务等领域的60多位嘉宾,共同探讨知识产权国际形势。

  据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招展工作已经全面结束,预计参展单位达239家,较去年同比增长26%。在首届活动基础上,2018年“知交会”纳入品牌、融合资本,无论从在场地面积、主题设计,还是邀请嘉宾等方面都进行全面升级。整体场地超过20000平方米,开放招募近300家海内外知名机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参与展示,预计3000名海内外专业人士参与其中,并举办4+N场专场活动。

  本届“知交会”由“知识产权交易博览”“知识产权珠江论坛”“知识产权专场活动”三个主体部分组成。其中,知识产权交易博览分为“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企业创新与品牌”“高校科研院所专利技术”“军民融合专利技术”“‘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等六大主题;珠江论坛设定一个主论坛和“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发展知识产权论”“知识产权运营论坛”“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综合改革试验高峰论坛”“知识产权产业领袖高峰论坛”“知识产权军民融合发展论坛”“高校及科研机构高价值专利及应用论坛”等六个分论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知交会”首度开放专场活动,将组织项目路演、新品发布会暨拍卖等形式多样的运营活动,进一步构建知识产权专利技术、特色品牌、热点话题、全球市场、资本金融、高端人才交汇等平台。

  据介绍,“知交会”是集知识产权成果展示、珠江论坛、国际合作交流等元素于一体,构筑知识产权供给侧的双向流通通道,是以“知识产权运营”为核心的专业领域大型国际交流活动。据了解,2017年“知交会”整体活动面积约10000平方米,参展机构189家,共有展示项目9143个,参展产品8223个,涉及专利18855件;107个展位及专场活动区成交金额共计7.2亿元,涉及专利1301件。2018年“知交会”的全面升级,将进一步助力助推广东知识产权运营与交易事业的发展。

编辑: 郑睿

2018年“知交会”于11月举办 将迎来海内外相关业界大咖

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广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专利信息中心主办,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8广东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下称“知交会”)将于11月7日—8日在广州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