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银川施划专用泊位破解商超配送、如厕停车难题

2018-10-23 1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0月23日消息(记者徐升)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交警部门了解到,银川市目前已施划32个配送车辆专用临时停车泊位和23处如厕临时停车泊位,有效解决了大型商超货运配送和市民如厕停车难的问题。

  去年,银川交警根据《宁夏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30项措施》实施意见的部署,对银川市区的万达、新百超市、阅海新天地、大阅城等大型商场、超市和菜篮子等货运配送单位周边道路的通行条件、停车条件进行了排摸、调研,对需要设置以及道路条件能够设置配送车辆专用临时停车位的单位进行统计汇总。目前,已完成了20处32个配送车辆专用临时停车位的施划。配送车辆专用临时停车位长12米、宽3.5米,车位上印有“配送车辆、临时停靠”字样,供配送车辆专用,不允许社会车辆停放。

  开车时遭遇内急,看到公共厕所却担心违停罚款,不敢停车……对此,银川交警于5月上旬开始在全市23处有条件施划停车泊位的公共卫生间前,施划免费临时停车泊位,破解市民如厕停车难的问题。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临时车位并非专门停车位,不要长时间占用专用临时车位;交警部门在车位指示牌上注明了临时停车时限,将依法处理违规停车行为。

编辑: 郑睿

宁夏银川施划专用泊位破解商超配送、如厕停车难题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交警部门了解到,银川市目前已施划32个配送车辆专用临时停车泊位和23处如厕临时停车泊位,有效解决了大型商超货运配送和市民如厕停车难的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