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将分三步走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2018-10-23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23日消息(记者郑柱子)10月22号,深圳正式公布《关于勇当海洋强国尖兵 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决定》。《决定》以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为总纲,确定“三个阶段目标”。计划到本世纪中叶,实现海洋发展达到全球一流水平,全面建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陆海统筹”,《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推进深圳、上海等城市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深圳率先在全国发布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相关决定,涵盖了海洋产业、科技、空间、生态、文化和全球治理等海洋涉及的各个领域,明确了深圳未来30年的海洋发展方向。

  根据深圳市公布的《关于勇当海洋强国尖兵 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决定》,到2020年,深圳市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增长;到2035年,重点提升在亚太地区海洋领域的影响力;到本世纪中叶,实现海洋发展达到全球一流水平,全面建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成为彰显海洋综合实力和全球影响力的先锋。

  深圳将从实现海洋经济跨越发展,构建海洋科技创新体系,凸显海洋城市文化特色,提升海洋综合管理能力,积极参与全球海洋治理五个方面推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将推动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新能源等产业发展,促进海洋金融要素集聚、共建深港国际航运中心,从而推动海洋产业集聚发展,提升海洋经济在全球的影响力。

  该《决定》还提出,要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合作,拓展蓝色经济空间。推动大空港地区海洋新城及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打造海城协调、产城融合的西部海洋科技走廊。

编辑: 郑睿

深圳将分三步走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10月22号,深圳正式公布《关于勇当海洋强国尖兵 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决定》。《决定》以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为总纲,确定“三个阶段目标”。计划到本世纪中叶,实现海洋发展达到全球一流水平,全面建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