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开办企业一窗通系统正式上线

2018-10-23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23日消息(记者杨振)为进一步打造深圳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牵头联合市税务局、市公安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等部门通力合作,打造“开办企业一窗通(市场监管、税务、公安、银行联动)”系统,于2018年9月28日试运行,10月19日正式上线运行,再一次走在了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的改革前列。

  新系统主要实现三大目标:一是通过搭建“开办企业一窗通(市场监管、税务、公安、银行联动)”系统实现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二是推行企业开办一次提交、共享交换,同步办理、限时办结“开办企业一窗通(市场监管、税务、公安、银行联动)”新模式。三是开办企业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比全国快4.5天,比全省快1天,继续保持开办企业便利度排名全国、全省前列。

  新系统上线后,开办企业所需的办理时间更短。深圳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天,广东省政府要求为5天。国务院要求为8.5天。二是系统上线更快。深圳市“开办企业一窗通(市场监管、税务、公安、银行联动)”系统今年9月底上线试运行,而广东省预估在今年年底上线。三是专线联接,数据融合安全性高。为了保障金融数据安全和信息在传输过程中的完整性,“开办企业一窗通(市场监管、税务、公安、银行联动)”系统与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影像系统采用专线网络提供稳定的、不间断的、大容量的传输服务。四是流程再造,审批速度快。通过梳理商事登记过程中的痛点阻点,“开办企业一窗通(市场监管、税务、公安、银行联动)”系统采用信息化手段再造并完善了企业从登记到刻章、申领发票、银行开户等开展经营前的各类必需流程,各部门由原来的串联审批切换为并联审批。

编辑: 郑睿

深圳开办企业一窗通系统正式上线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牵头联合市税务局、市公安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等部门通力合作,打造“开办企业一窗通(市场监管、税务、公安、银行联动)”系统,于2018年9月28日试运行,10月19日正式上线运行,再一次走在了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的改革前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