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张家界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公益活动

2018-10-22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张家界10月22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吴勇兵 )相伴成长,大爱无疆。10月20日,张家界市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大型公益活动,来自海内外近百名慈善爱心人士踊跃捐款,现场为171名服刑人员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发放助学金25万多元。来自海外慈善人士、全国各地的爱心企业家、全市司法行政人员及两区两县服刑人员子女及家属600余人参加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近200名服刑人员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接受了“相伴成长”体验式团辅活动,通过活动营造积极阳光心态,鼓励树立勇气和信心,助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公益大使、中国环保形象大使、星光大道人气冠军山水组合受邀公益献唱,呼吁关爱特殊家庭孩子。现场还进行了书画义拍捐赠,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公益项目。

  “张家界是我第二故乡,澧水母亲河给了我太多恩赐,回报家乡是我最大福报。”“情暖高墙·关爱孩子”慈善大使、中宏商学院国学部主任、加拿大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罗柏翰是本次公益项目善捐倡导者,在他的感召下,来自北京、深圳、重庆、广东等地的爱心企业家纷纷捐款献爱心,让张家界众多“问题家庭”孩子得到资助。

  “张家界很美,孩子们接受资助使我感到幸福和快乐。”来自洛杉矶的戴维·马梅尔是世界夫人俱乐部的创始人,不仅为全世界已婚女性搭建“世界夫人”国际选美赛事,还在世界各地进行慈善活动。

  “这是我第三次来张家界,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收获。”来自泰国皇室、中泰文化交流使者Kaman公主表示,“中泰友谊源远流长,今后将发动更多的泰国友人来张家界旅游观光、投资和进行慈善公益活动。”

  “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公益项目,由湖南省综治办、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14个部门于2014年共同发起,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服刑人员子女,对服刑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予以帮扶,以精准扶助的方式,资助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完成学业,助力脱贫攻坚。        

  “父母有错,孩子无辜。今天受助的孩子来自135个社区(村组),他们是最不幸的特殊群体,应该得到社会更多的爱与关注。”张家界市司法局局长向远刚表示,为解决我市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生活、就学、身心健康等困难和问题,通过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活动,让这些孩子生活有依靠、就学有保障、身心很健康,使服刑人员及其子女和家属真切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温暖与关怀,促使服刑人员安心改造,重新向善,顺利回归社会。

  据了解,张家界市司法局自2014年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工作以来,聚焦服刑人员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这一特殊弱势群体,广纳社会力量,采取资金帮扶和心灵帮扶形式,为全市513名服刑人员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解决生活困难、亲情缺失、学习失教、心理失衡等问题,高墙内外架起一座爱的桥梁,为“问题孩子”点亮明灯,为“问题家长”找到了一把教育改造和戒治的攻心钥匙。4年来,帮助近百名服刑、强制隔离戒毒人员重获新生,做到了服务对象零辍学、零犯罪,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张家界”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郑睿

湖南张家界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公益活动

相伴成长,大爱无疆。10月20日,张家界市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大型公益活动,来自海内外近百名慈善爱心人士踊跃捐款,现场为171名服刑人员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发放助学金25万多元。来自海外慈善人士、全国各地的爱心企业家、全市司法行政人员及两区两县服刑人员子女及家属600余人参加公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