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在全国率先建立涉黑涉恶线索管理平台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8-10-22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0月22日消息(记者张静)据今天上午举行的辽宁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调度会议披露:在构筑“五级书记抓扫黑除恶”责任体系的基础上,辽宁通过率先在全国建立涉黑涉恶线索管理平台等新举措,目前已经取得一批专项斗争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辽宁省积极构筑“五级书记扫黑除恶”的责任体系。其中重要的一条是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勇担第一责任,形成“一日一过问、一周一调度”工作机制,形成自上而下的责任传导体系,确保专项斗争组织领导到位。

  同时辽宁省积极创新扫黑除恶的工作机制。从9月27日起,辽宁省政法委、省扫黑办专门成立了由37人组成的线索分流中心,率先在全国建立涉黑涉恶线索管理平台,运用大数据进行动态管理和科学分析,推动线索核查工作有序、高效运行。截至目前,辽宁省涉黑涉恶线索管理平台已经按期向上级反馈22批近万条线索的移交处置情况。

  此外,辽宁省各级政法机关通过挂牌督办、上提一级、异地用警等方式,集中攻坚,推动“四个一批”取得突破性成果。截至10月10日,辽宁全省公安机关侦办涉黑案件29起,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63起,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519个,破获刑事案件近5500起。辽宁全省法院系统审结涉黑涉恶案件46起,判决310人,重刑94人。辽宁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涉腐败和“保护伞”问题23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8人,移送司法机关39人。

  辽宁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强调,全省政法机关下一步要继续发挥新政策新措施新效能,加大线核查和案件查办力度,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编辑: 郑睿

辽宁在全国率先建立涉黑涉恶线索管理平台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据今天上午举行的辽宁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调度会议披露:在构筑“五级书记抓扫黑除恶”责任体系的基础上,辽宁通过率先在全国建立涉黑涉恶线索管理平台等新举措,目前已经取得一批专项斗争的最新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