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通村村”农村出行网络服务平台年底全覆盖

2018-10-22 1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22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公路局消息,贵州在全国率先开展“互联网+农村客运”模式,“通村村”APP服务平台已在35个县(市、区)应用推广,成为交通运输部农村客运智能化应用唯一示范项目,今年底将实现县县全覆盖。

  据介绍,“通村村”农村出行互联网服务平台是全国首个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小件物流进山出山难的智慧交通调度系统。借助该平台,农村群众通过手机进行班车查询与预订,功能有在线包车、购票及电话热线、农村物流、学生定制班车等。系统通过线上调度和按需发车的模式,减少了运输企业的运行成本,让农村群众出行享受到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7月,贵州“通村村”农村出行互联网服务平台平台运行已有一年,累计注册人数3.2万余人,平台班车提供运输服务7.4万人次,用户出行时间平均减少21.3%,淡季客运载客率增长9.5%,小件快递运送8.9万件次,成交量达73.2万余元。

编辑: 郑睿

贵州“通村村”农村出行网络服务平台年底全覆盖

据贵州省公路局消息,贵州在全国率先开展“互联网+农村客运”模式,“通村村”APP服务平台已在35个县(市、区)应用推广,成为交通运输部农村客运智能化应用唯一示范项目,今年底将实现县县全覆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