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各类创业培训正渐渐升温

2018-10-22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随着新兴业态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不再是只凭着勇气下海,而是提前学好十八般武艺。在乌鲁木齐市,各类创业培训也正渐渐升温。

  乌鲁木齐市民辛卫东现在经营着一家推拿店,他想着扩大经营,吸引更多的顾客,却不知从何做起。在家人的提醒下,他报名参加了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免费开办的网络创业培训电商班,他说:“我是六零后,今年刚满50,还想再有所发展,必须学习新的知识,所以我就报名了这个网络创业这一块。网络创业这一块对于我们来说听得多,自己干得少,通过这些天学习,知识也提高了,眼界也放宽了,把我现在正在做的事情线上线下做个合理的结合。”

  95后小伙杨旭东和辛卫东报了同一个培训班,虽说两人年龄相差近30岁,学习的劲头却是一样足。杨旭东说,创业2年来,他多次到内地进修,仍觉得赶不上发展的速度,所以还需要不断“充电”:“我现在正在做一家花艺培训,婚礼还有软装设计。微信、微博还有抖音我们都在做,但是客户群体还是比较狭窄。这几天下来,从电商趋势上进行科学化的问题,进行一些实操,细致到网销商品怎样上架,一些商品都是我们原创的照片。”

  今年36岁的张梅辞职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考察,决定将创业的目标锁定在儿童用品,初次创业的她选择先“充电”再开店:“现在,宝宝这块需求特别多,所以我想做一些宝宝类的健康的绿色的食品。到时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可以做大。刚好学的网络创业,到时候经营自己的店铺更加有信心。”

  网络创业看似门槛低,面临的竞争却不小。乌鲁木齐市就业培训中心创业部副部长陈磊说,这两年,报名参加创业培训的市民越来越多,通过学习能够提高创业成功率:“因为现在人们不光是实体经营了,他也想了解网络趋势,线上线下去经营。可能现在今天明天他不需要去创业,但是在他心里埋下一颗种子,可以生根发芽,不是再那么迷茫了,通过学习补充自己不足。”

编辑: 郑睿

乌鲁木齐:各类创业培训正渐渐升温

随着新兴业态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不再是只凭着勇气下海,而是提前学好十八般武艺。在乌鲁木齐市,各类创业培训也正渐渐升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