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警方打掉一非法采砂犯罪团伙

2018-10-21 12: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0月21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近日,沈阳市公安局辽保分局、苏家屯分局联合作战,成功侦破一起非法采矿案,一举打掉了以张某某、高某某为首的非法采砂犯罪团伙,现场扣押挖掘机1台、铲车1台、筛砂机1部、大货车5辆,以及记账卡、票据若干。6名团伙成员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10月,沈阳警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获悉一条重要线索:有人在苏家屯区沙河街道新立村北沙河北岸林地内非法盗采砂石。为重拳打击非法盗采砂石的违法行为,沈阳市公安局抽调辽保分局、苏家屯分局精干警力组成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经深入调查发现,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盗采手段隐蔽,并在作案现场周边设置多名暗哨,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通过暗访调查等方式,对该非法采砂团伙进行细致摸排。经过10余天的昼夜侦查,逐步摸清了该团伙主要骨干成员及其非法盗采的作案规律。

  为将该团伙成员一网打尽,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10月9日,专案组抽调20余名警力,兵分两路在盗砂和屯砂场地附近埋伏蹲守。当晚23时,蹲守的侦查员发现有多辆大货车进出盗采砂石现场。见抓捕时机成熟,两路设伏的侦查员同时行动,一举将盗砂和屯砂现场的16人控制,并当场依法扣押盗采砂石车辆以及记账卡、票据等涉案物品。

  经审讯,张某某(男,40岁)、高某某(男,41岁)等6名犯罪嫌疑人对其未经政府相关部门审批,以改良土壤为名盗采砂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初步统计,该团伙盗采砂石近1万立方米。

  目前,张某某等6人因涉嫌非法采矿罪已被沈阳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杜静

沈阳警方打掉一非法采砂犯罪团伙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辽保分局、苏家屯分局联合作战,成功侦破一起非法采矿案,一举打掉了以张某某、高某某为首的非法采砂犯罪团伙,现场扣押挖掘机1台、铲车1台、筛砂机1部、大货车5辆,以及记账卡、票据若干。6名团伙成员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