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发文禁止小额贷款公司发放校园贷

2018-10-21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2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禁止小额贷款公司发放校园贷。    

  该《通知》明确要求,现阶段一律暂停网贷信息中介机构开展高校在校学生网贷业务,禁止小额贷款公司发放校园贷。   

  2014年起,零担保的网贷开始流行于大学校园,这对于不少大学生具有难以抗拒的诱惑。然而,随着通过网贷平台贷款的大学生越来越多,校园贷欺诈、高利贷和暴力催收等校园网贷乱象也逐渐暴露了出来。      

  为切实保护高校在校学生合法权益,维护高校安全稳定,按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重庆市出台上述《通知》。该《通知》要求,加强高校借贷准入监管,现阶段一律暂停网贷信息中介机构开展高校在校学生网贷业务,禁止小额贷款公司发放校园贷;未经批准,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进入高校宣传推广信贷业务和为高校在校学生提供信贷服务。   

  同时,市金融办等有关部门要督促有关机构严格遵守规定,建立识别高校在校学生身份的工作机制,清理规范业务行为。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将违规开展“校园贷”“求职贷”“培训贷”“创业贷”“回租贷”等行为纳入常规和专项检查重要内容,加大整治力度。

编辑: 杜静

重庆发文禁止小额贷款公司发放校园贷

近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禁止小额贷款公司发放校园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