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国际马拉松倒计时10天 甬马公布奖牌及服装设计

2018-10-19 11:01:00来源:央广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洁华摄

  央广网宁波10月19日消息(记者曹美丽)距2018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开赛仅剩10天之际,10月18日下午,2018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甬马”)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宓永波、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平,及赛事赞助商代表、赛事合作单位代表和宁波市对口帮扶地区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领导出席发布会,与马拉松跑友分享赛事筹备情况、参赛服装、完赛奖牌等赛事信息。

  2018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8日在宁波杭州湾新区鸣枪开赛,赛事规模为10000人,将由来自全球15个国家,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选手参与其中,齐聚宁波杭州湾新区领略“湾区”之美。赛事以“快乐跑、甬向前”为主题,旨在让万名跑友通过赛事感受运动快乐,体会“甬”往直前的马拉松精神。

  发布会上,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宓永波对赛事筹备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2018年甬马于8月30日上午9时正式启动报名,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全程马拉松名额已于当天16时全部报罄。为保障赛事服务,来自宁波大红鹰学院杭州湾校区、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宁波教育学院三所高校的2100余名志愿者,将在赛道补给站、主会场 、赛道沿途等各个岗位提供志愿服务。目前,赛事救援及物资补给已全部到位。

             

  组委会与贵州黔西南州签订合作协议 陈洁华摄

  现场,宁波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宁波市对口帮扶地区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签订合作协议,宁波国际马拉松将从2018年开始连续三年采购产自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的香蕉作为赛事官方补给,通过公益形式持续以甬马体育力量为黔西南经济发展提供积极支持。

  同时,2018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将与12月9日开跑的2018香港(屯门)国际半程马拉松结成“友好马拉松”赛事,双方将从赛事选手推荐、传播推广等内容进行深度合作,相互学习交流,促进两地赛事体育文化发展,提升赛事品质,为内地和香港跑友带来更多体育红利。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甬马完赛奖牌也在发布会现场公布。本届马拉松奖牌以“甬”字为主设计元素,奖牌正面依次排列赛事信息,庄重而简介;奖牌背面则以杭州湾跨海大桥为主画面,辅以“开心跑、甬向前”甬马口号,寓意万名跑友一起“甬”往直前、奔向未来。奖牌设计细节以古典中国风纹饰点缀,以波浪浮雕代表宁波这座沿海开放城市的城市特质。

编辑: 杜静

宁波国际马拉松倒计时10天 甬马公布奖牌及服装设计

距2018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开赛仅剩10天之际,10月18日下午,2018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甬马”)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宓永波、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平,及赛事赞助商代表、赛事合作单位代表和宁波市对口帮扶地区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领导出席发布会,与马拉松跑友分享赛事筹备情况、参赛服装、完赛奖牌等赛事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