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8宁波书展·宁波读书节下月举行

2018-10-18 14: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0月1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第四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8宁波书展·宁波读书节将于11月1日至4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活动以“走进新时代,同圆阅读梦”为主题,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宁波书展和全民阅读活动。

  据了解,本届阅读节开幕式将于11月2日上午9点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届时将举行书香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发布2018年浙江居民阅读指数情况,公布2018浙版好书年度榜、浙江省最美书店评选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并颁奖。

  本届阅读节将举办论坛讲座、展览展示、读者见面会、签售发布、互动推广等各类阅读推广活动200多场。10月30日至11月2日,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和宁波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全国社店营销实务对接会,将着眼于新时期出版社、书店交流与对接,通过举办颁奖典礼、高端对话,对社店营销方式创新、拓展进行探讨与思考。书展现场还将邀请人民日报副总编梁衡、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台湾著名作家林清玄、畅销书作家张嘉佳等与读者见面互动。11月4日下午,当代著名作家、散文家、诗人林清玄也会在“以欢喜心过生活”林清玄文学分享会与宁波市民见面,分享“人生不乐复何如”的感悟。

  作为本次阅读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宁波书展将于11月1日至4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1、2、3、6号馆举行,整个展会面积20000多平方米,主会场设置浙江馆、江苏馆、宁波馆、社科文学馆、、少儿综合馆等十多个展区,由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家出版社集中展示6万余种精品图书,同时也在宁波市新华书店和有关实体书店设立50余个分会场。

  据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单烈介绍,本次宁波书展不仅包括面向图书馆和书店等机构的浙江秋季馆藏图书展示会,也有面向普通读者的图书展示展销会。其中浙江秋季馆藏图书展示会有350家大中型出版社与出版公司参展,10万余种适合馆藏的图书品种进行展出,来自全国350余家图书馆的2000余位代表受邀参会,将为参会代表提供更好的采购体验、更专业的馆配服务,为出版社与图书馆搭建交易交流平台,共同推进全民阅读。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书展将设置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区,展示160多种主题图书。为方便读者观展,主办方印制了30万张书展门票,在宁波市新华书店各门店、图书馆等场所免费向市民发放。市民在书展现场还将享受购书八折优惠,更有部分书籍低至三折。

编辑: 郑睿

第四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8宁波书展·宁波读书节下月举行

第四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8宁波书展·宁波读书节将于11月1日至4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活动以“走进新时代,同圆阅读梦”为主题,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宁波书展和全民阅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