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向市民免费发放十万盆菊花

2018-10-18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弓璇)乌鲁木齐市植物园近日向市民免费赠送十万盆菊花,赠送品种除了有精品的国庆红、国华系列等,还有部分从荷兰、日本等地引进的名贵品种,种类多达200多个。

  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的大门口处,大片色彩鲜艳的菊花摆放在园内,各色的菊花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排队领取,市民张琴领上了一盆粉毛菊和一盆黄半球,她说:“听说有这个活动,我就一大早就过来,一盆黄的一盆紫色的,放到家里特别喜庆,我特别喜欢菊花,这个季节阳菊花也比较好,放到家里心情特别舒畅。”

  市民杜鲜艳带着孩子一起排队领花,她说:“我没想到会有发放植物盆景的,我们家也有小孩,家里面也喜欢养一些花花草草,养好了放到学校也挺好的,我今天专门领了两盆,回家我会把它养好。”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办公室工作人员李金宝说,每年菊花展出时间有限,展出结束后,一些花仍在继续开放,将展后菊花赠与市民,既为大家送去鲜花、延续美丽,还能通过养花提高市民爱护环境美化环境的意识:“这些品种有名优品种,有这个从国外引进的这个品种,还有这个绿牡丹它是一个非常名贵的十大名菊之一。本次送出菊花都是我们挑选过的筛选过的,就是让这个市民拿回家了以后正常养护就行。”

  据了解,此次菊花赠送活动将于每日的10时30分至14时及15时30分至19时进行,市民可凭入园门票前往园内领取,10万盆菊花送完为止。

编辑: 郑睿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向市民免费发放十万盆菊花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近日向市民免费赠送十万盆菊花,赠送品种除了有精品的国庆红、国华系列等,还有部分从荷兰、日本等地引进的名贵品种,种类多达200多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