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即将在京开幕

2018-10-17 13: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10月1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筹备工作委员会联合召开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和市投资促进局、市商务委、香港贸发局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介绍活动有关情况。

  经京港两地主办单位共同商定,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以下简称“京港洽谈会”)定于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至25日(星期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

  京港洽谈会秉承着“优势互补、共创繁荣”的宗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是京港两地政府和机构共同搭建的促进投资的高端高效平台,推动两地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已发展成为两地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和合作发展的重要载体。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本届京港洽谈会的主题是携手“一带一路”建设,谱写京港合作新篇章,安排了15项活动。

  目前,各项筹备组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今年1—8月,香港在京新设企业501个,同比增长56.1%;实际利用外资75.2亿美元,位列来京投资国别(地区)第一。截至2018年8月底,香港在京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5626个,占北京全市36.2%;累计实际投资782.7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实际利用外资52.3%,位列来京投资国别(地区)第一。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及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等领域。

  今年1—8月,北京在香港直接投资118家,投资额达17.52亿美元,占北京市全部境外直接投资的额43.07%,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截至2018年8月底,北京市在香港累计直接投资额293.30亿美元,占北京市全部境外直接投资的45.44%,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

编辑: 郑睿

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即将在京开幕

10月1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筹备工作委员会联合召开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