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今天在福建宁化举行

2018-10-16 17:31:00来源:央广网

  

  海内外客属乡亲共5000余人来到宁化参加大典 (央广网发 宁化台张健华摄)

  央广网宁化10月1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宁化台俞宁贞、苏婷)今天上午,第二十四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石壁举行,海内外客属乡亲共5000余人欢聚祖地,畅叙客属情谊,共谋祖地发展。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福建老年大学校长杨根生,北京客家海外联谊会会长王建都,福建省文史馆馆员、文史研究院院长、原省方志委主任罗健,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三明市副市长张文珍,福建省客家研究联谊会会长范美先,三明市客联会会长刘振郁;马来西亚居銮客家公会会长姚森良,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永久名誉会长吴德芳等社团代表,以及宁化县领导余建地、李平生等出席祭祖大典开幕式。

  

  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开幕式 (央广网发 宁化台张健华摄)

  上午9点30分,第二十四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开幕式正式举行。海内外客属乡亲代表先后致辞,他们说,宁化石壁在客家历史上作用重大、地位显赫,是举世公认的“客家祖地”、客家民系的摇篮、客家文化的发祥地。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已经成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彰显客家卓越精神的盛典,已经成为畅叙客家乡情、敦睦客家乡谊的盛典,已经成为交流客家文化、开展经贸合作的盛典,扩大了宁化客家祖地的影响,带动了对外开放,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客家乡贤将以本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客家文化资源的研究、保护和利用,促进与世界客属社团的交流和联谊,推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提升世界客家祖地文化品牌和形象,以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首届客家风尚新品服饰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发 宁化台张健华摄)

  第二十四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由三明市客家联谊会、宁化石壁客家宗亲联谊会、马来西亚居銮客家公会、中华谢氏联谊总会、厦门市客家经济文化促进会等社团组织共同主办。

  本届祭祖大典期间还举行了第六届石壁客家论坛、客家武术大赛、客家风尚新品服饰发布会、宁台农特产品展销会、客家小吃文化节等10余项活动。

编辑: 郑睿

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今天在福建宁化举行

今天上午,第二十四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在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石壁举行,海内外客属乡亲共5000余人欢聚祖地,畅叙客属情谊,共谋祖地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