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八大以来贵州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成果丰硕

2018-10-16 16: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16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张艳)10月16日上午,记者从贵州省公路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十八大以来贵州省全力快速推进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建设规模实现了新突破、创新驱动取得了新进展、服务发展强化了新支撑,建设成果丰硕。

  在建设规模方面,十八大以来(2013-2017年),贵州省累计开工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7298公里,累计完成投资954.8亿元、建成4459公里;截至2017年底,全省普通国道里程达8456公里、全省普通省道里程达17776公里。在创新驱动方面,贵州省已顺利试行普通国省道建设“建养一体化”新模式、提升了普通国省道发展特色新理念并在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中大力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等“四新”的运用。在服务发展方面,截止目前,贵州已实现普通国省道二级以上公路连接86个示范小镇、89个旅游景区;仅2017年全年就累计建成服务区15处、观景台38个、停车区129个……2018年已启动实施的“厕所革命”,计划在在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中,打造57座厕所,努力为过往司乘人员及群众提供更优质快捷、人性化的公路服务体验。

编辑: 郑睿

十八大以来贵州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成果丰硕

10月16日上午,记者从贵州省公路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十八大”以来贵州省全力快速推进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建设规模实现了新突破、创新驱动取得了新进展、服务发展强化了新支撑,建设成果丰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