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三季度新疆实现新增创业7.4万人 带动就业15.69万人

2018-10-12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新疆新增创业7.4万人,带动就业15.69万人,同比增长43.94%,创业已成为带动就业新的增长方式。

  截至9月30日,全疆城镇实现新增就业45.4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8.86%,其中新增创业7.4万人,带动就业15.69万人,同比增长48%和43.94%,创业带动就业人数大幅增长。人社厅就业促进处主任科员马建云介绍说:“从创业类型来看,我们可以看到有更多新业态的创业形式,比如说互联网+、电子商务,还有一些自主创业的模式更多地体现出来,返乡创业的人数也越来越多。”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疆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人数11.78万人,同比增长11.03%。马建云介绍,各项创业帮扶政策的落地为创业者解除了后顾之忧,市场的活力不断得到释放。他说:“我们对创业担保贷款的扶持范围有了进一步的扩大,从原先的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人群扩大到了自主创业农民、所有有创业意愿劳动者均可以按规定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同时我们对从事新业态的创业者给予社会保险等扶持政策,通过这些政策的落实,创业的领域范围有所扩展,创业人群的数量有所增长。”

  马建云表示,接下来,人社部门将继续深入推进就业政策落实年活动,多措并举实现更多人群、更高质量就业。马建云:“下一步,我们将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多渠道、多形式到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狠抓创业促进就业,持续落实好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各项扶持政策,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的资源平台,发挥好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作用。”

编辑: 郑皓月

前三季度新疆实现新增创业7.4万人 带动就业15.69万人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新疆新增创业7.4万人,带动就业15.69万人,同比增长43.94%,创业已成为带动就业新的增长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