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将于10月15日在兴义市开幕

2018-10-12 1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兴义10月1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李德丽)第六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将于10月15日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幕。这是自2013年以来,连续在黔西南州举办的第六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

  本届峰会以“聚焦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贵州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主办。届时,将有来自中央统战部等国家(省直)有关部(办、委、局)领导、各民主党派中央(省委)、全国(省)工商联领导,工商界人士、企业家等200余嘉宾出席。

  五年来,峰会举办了多项高权威性、高聚合力、高延展性的品牌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成效越来越明显。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0多名嘉宾,通过峰会平台探讨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山地旅游、乡村振兴等话题,内容涵盖农业、教育、旅游、文化、健康医药、户外运动等领域,实现了碰撞思想、凝聚智慧、合作项目,在理论研究、资源共享、经验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

  本届峰会,与会嘉宾、专家、学者将围绕“聚焦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开展深入探讨。峰会期间,还将举行统一战线与黔西南试验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共同探讨黔西南试验区新时期建设发展;中央统战部还开展定点扶贫调研,各民主党派中央(省委)、全国工商联还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参政议政课题调研以及医疗教育扶贫、产业发展等帮扶工作。

  黔西南州将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等对外开放重要平台,努力打造民族特色山地经济创新示范区。

编辑: 郑皓月

第六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将于10月15日在兴义市开幕

第六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将于10月15日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幕。这是自2013年以来,连续在黔西南州举办的第六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