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条例》明年施行

2018-10-12 1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1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刘燕)《贵阳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条例》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看病繁琐”“重复检查”等民生热点问题将得到逐渐解决。

  《贵阳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条例》共6章31条,明确贵阳市有关主管部门要整合新农合、城镇居民基本医保等信息系统,对居民健康卡、社会保障卡等应用进行集成,实现一卡通用、诊间结算。

  对于市民热议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问题,《条例》明确规定“市医疗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应当通过市级平台建立医疗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机制”。今后,在贵阳市看病,患者不论是在同级医疗卫生机构之间,还是医联体内医疗卫生机构之间,有望实现检查检验结果互认,避免重复检查检验造成的浪费。

编辑: 郑皓月

《贵阳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条例》明年施行

《贵阳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条例》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看病繁琐”“重复检查”等民生热点问题将得到逐渐解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