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可提供校内午餐午休学校已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数的75%

2018-10-11 15: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11日消息(记者郑柱子)深圳市计划用三年时间,基本实现全市有需求的学生在学校内午餐午休。2018年新学年,深圳新增了143所可提供午餐午休服务的学校,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总数的22%,服务学生12.8万人。

  2018年7月11日颁布的《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午休管理的意见》规定,要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学生午餐午休管理经验,结合深圳实际,整合学校、家庭、社会多种资源,充分发挥多元主体参与作用,努力解决学生午餐午休问题,构建以校内午餐午休为主、校外午餐午休为辅的管理方式,形成政府引导、学校主体、家长分担、社会协同的学生午餐午休管理新格局。

  目前进度最快的是福田区,全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开展了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共计88个校区,惠及学生44000多名。

  学生家长对政府的此项举措,举双手赞成。“很人性化。而且我问了小孩子,我问他好不好吃,他说很美味。”

  每天中午一下课,学生们就能吃上丰富、健康的午餐。“我每次拿完这个餐出来都是热热的,很好吃!”

  随着新增143所学校的加入,截至今年9月底,深圳全市可提供校内午餐午休学校达到523所,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数的75%,共接纳学生39.2万人,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数的31%。

编辑: 郑皓月

深圳可提供校内午餐午休学校已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数的75%

深圳市计划用三年时间,基本实现全市有需求的学生在学校内午餐午休。2018年新学年,深圳新增了143所可提供午餐午休服务的学校,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总数的22%,服务学生12.8万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