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拉开帷幕

2018-10-11 15: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兴义10月11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李德丽)10月11日上午,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在黔西南州兴义市拉开帷幕。省内外各族优秀服装设计师将在3天的时间里,以一场场精湛的民族服饰作品秀,展示贵州丰富的民族服饰文化。

  本次大赛有来自省内外400多名民族服饰相关从业人员参赛参演,其中以传统工匠、高等院校、本土企业和自由设计者等为主,他们围绕“民族元素旅游休闲装”和“民族元素职业工作装”两个设计比赛分类,充分结合贵州17个世居少数民族丰富的传统服饰元素,幻化出600余套极具巧思、精美绝伦、风格独特的民族服饰精品。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多彩服饰·美丽贵州”,旨在用好用足贵州的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两个宝贝”,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努力将民族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升贵州民族文化品牌,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步伐,助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

 
编辑: 郑皓月

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拉开帷幕

10月11日上午,首届多彩贵州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在黔西南州兴义市拉开帷幕。省内外各族优秀服装设计师将在3天的时间里,以一场场精湛的民族服饰作品秀,展示贵州丰富的民族服饰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