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开幕 打造一站式智慧养老服务

2018-10-11 11:32:00来源:央广网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邓文辉 摄)

  央广网长沙10月1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11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8第六届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湖南老博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中部地区老年产业第一展 打造一站式智慧养老服务

  据了解,2018第六届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湖南省红十字会、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届老博会从10月11日至13日,以“科学养老、健康养生、孝心购物”为主题,展览面积达24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覆盖国内外大型知名养老机构、服务机构、金融机构、旅游机构、保健养生食品机构。

  展会现场除展示老年生活用品、老年医养康复用品、养老服务机构、旅居与智慧养老产品外,组委会还联合了多家行业协会和企业,打造老年人的购物节、艺术节,展会开幕当天就吸引了大批的老年朋友参观。

  本届湖南老博会组委会从产业发展和老年生活需求的实际出发,在养老产业展览展示的同时,举办2018年首届中国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大赛。

  活动负责人表示,2018年首届中国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大赛旨在通过工业设计引起全社会对老龄事业的关注、传递“爱老、敬老、助老、为老”的观念,引领全社会积极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促动老年服务产品设计的创新发展,推进老年服务、产品设计的成果转化落地,带动养老产业向多元化、专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

  中部国际养老产业高峰论坛:聚焦智慧养老新时代

  开幕当天,展会还同步举行了2018中国中部国际养老产业高峰论坛。本届高峰论坛以“智慧养老,医养融合”为主题,搭建了一个养老产业专业对话平台,吸引了众多重量级领导嘉宾出席。

  论坛上,北京阳光健康老年基金会理事长、中华遗嘱库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凯、孝德天下养老集团(北京)分公司总裁王文彬、湖南孝德天下养老集团董事、孝德天下长者俱乐部总经理徐一哲、湘潭市第六人民医院、湘潭市养老康复中心院长、党委副书记向明凯、湖南老来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邱建华、康乐年华养老产业集团总经理袁云犁、湖南省社会福利与养老产业协会,湖南颐养在线唐罗生博士、长沙市按摩医院院长李燕平、湖南华衡泽湘养老产业发展中心中心主任吴岚等,对养老产业发展前景和趋势,养老发展新模式,推动医养结合新发展做出深入解读,并推介了国际国内养老产业成功经验,探讨了养老服务产业的未来发展机遇和挑战。

  系列精彩活动展示老年风采 打造湖南老年人自己的节日

  在现场,观众除了参观展品,聆听专家学者专业解读,学习养老知识外,还能欣赏到由老年朋友们带来的精彩艺术表演。百面威风锣鼓、500人秧歌腰鼓、600人老年太极拳表演、500人老年健力球比赛、500人老年柔力球比赛、800人广场舞表演、幸福长沙中老年歌咏大赛、千人旗袍T台秀等系列国家级文化艺术活动,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老年人艺术风采的洗礼。

  另据悉,本届湖南老博会将持续至10月13日,预计展会交易额将超过4亿元。

编辑: 郑皓月

第六届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开幕 打造一站式智慧养老服务

今天(11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8第六届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湖南老博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