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兴国第二届“四星望月”美食旅游节开幕

2018-10-11 10:58:00来源:央广网

江西兴国第二届“四星望月”美食旅游节开幕(央广网发 张声 摄)

  央广网兴国10月11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赵小羽)10月10日17时30分,江西兴国县第二届“四星望月”美食旅游节在该县将军广场开幕。随着一声“开笼啦!”伴着热烈的欢呼声,一个热气腾腾的巨型粉蒸笼,在12名身穿客家民俗服饰的壮汉齐心协力下揭开了“面纱”,在蒸笼开启的一瞬间,蒸笼内由不同粉蒸菜组成的双鱼图案呈现在观众面前,现场的气氛瞬间被点燃。

江西兴国第二届“四星望月”美食旅游节开幕(央广网发 张声 摄)

  此次活动以“四星望月”作为兴国红色旅游文化的推手,整合了兴国美景、美食、旅游三大产业,有“四星望月”蒸笼开笼仪式、“四星望月”美食节、旅游商品博览会等三大活动,将持续到10月14日。

  四星望月是兴国县当地的一道特色传统菜肴,是1929年4月,毛泽东率红四军转战到赣南时特地取名的客家美食,拥有“天下第一菜”的盛誉。

江西兴国第二届“四星望月”美食旅游节开幕(央广网发 张声 摄)

  此次的巨型粉笼床为兴国粉笼床的放大版,高2.88米,直径5.6米。在现场数千名观众呼喊中正式开笼,蒸笼中央一对兴国红鲤鱼,预示着未来生活富裕、年年有余。近万名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市民一同享受这道美食名菜,充分感受了兴国客家蒸笼粉菜的独特魅力。

  兴国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风水文化第一村——三僚、潋江国家湿地公园、“小庐山”均福山森林公园、苏区干部好作风纪念园、陈列馆,潋江书院、长冈乡调查纪念馆、官田兵工厂旧址群、丹霞湖、灵山冰心洞风景区、宝石仙境风景区、茶园十八排等景点山灵水美、天然毓秀,尽展人文之韵、自然之趣。近年来,该县着力打造了埠头枫林、龙口睦埠、高兴高多等全域旅游建设点,与正成为集现代农业观光、乡村旅游度假、红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旅游新兴城市。

编辑: 郑皓月

江西兴国第二届“四星望月”美食旅游节开幕

10月10日17时30分,江西兴国县第二届“四星望月”美食旅游节在该县将军广场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