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邮政将全面开展快递“绿色包装工程”

2018-10-10 1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10日消息(记者张晶 通讯员高健)10月9日是世界邮政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宣布,将全面开展快递“绿色包装工程”,全省所有邮政网点从10月起,将采用更绿色环保的包装,促进包装减量、胶带瘦身、循环回收。

  当日,在武汉上海路邮政支局绿色邮政展览现场,记者看到了刚上市的新邮政快递包装箱。湖北邮政服务质量部负责人廖晖介绍,包装箱共有6种规格,其中最小的一号箱长宽高分别为200毫米、150毫米、100毫米。新旧包装箱在体积上没有区别,主要区别是纸箱厚度变薄了。调整包装后,一到四号箱减重20%,五号和六号箱考虑到承重能力,其纸箱厚度没有调整。

  邮政“绿色包装工程”对胶带封装也作了明确规定。即,对于承重低于8公斤的一至三号箱,采用“一字法”(沿着包装箱封口缠一圈)或“十字法”胶带封装;对于承重超过8公斤的一至三号箱,以及四至六号箱,推荐使用“工字法”封装。

  廖晖表示,快递封装胶带不易降解。过去,快递员随意使用胶带,把快递包裹“五花大绑”,既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目前,湖北邮政每年使用的胶带约1500万米,严格技术标准后,今后湖北邮政每年的胶带使用量将减少50%,胶带宽度也将由60毫米减为45或40毫米。

 
编辑: 郑皓月

湖北邮政将全面开展快递“绿色包装工程”

10月9日是世界邮政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宣布,将全面开展快递“绿色包装工程”,全省所有邮政网点从10月起,将采用更绿色环保的包装,促进包装减量、胶带瘦身、循环回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