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第二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将于10月13日拉开帷幕

2018-10-10 12: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0月10日消息(记者许新霞)记者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2018第二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将于10月13日拉开帷幕。期间,将举办电影节开幕式、颁奖典礼、互联网影视产业论坛、影视版权交易洽谈、创投项目签约等活动。

  本届电影节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由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宁夏明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知影(北京)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以“影视中国·智慧银川·互联发展”为主题,致力于为优秀互联网影视作品搭建展示平台——鼓励和扶持互联网电影、互联网影视剧、导演新人,奖励优秀创作团队,促进互联网影视文化交流,推动银川乃至全国互联网影视行业的发展。

  据介绍,电影节评委会的影片评选工作,从今年8月到10月上旬,进行了近两个月的时间。评委队伍由制片人、导演、编剧、演员、学者共同组成,采用分别看片、各自打分、统一讨论的审看模式,对符合参赛资格的作品进行逐一观看和评审。经过电影节初评环节,65部入围影片从500余部参赛作品中产生,经过终评环节,从入围影片中角逐出“金杞奖”3个单元的13项大奖。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由著名导演、制片人杨亚洲先生担任,副主席由著名影视导演郭大群先生、王健先生担任。“金杞奖”评委会阵容由影视界知名、专业人士构成,其中,黑子、王姬等作为评委会委员代表将出席会议。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的活动设置,将突出鲜明的互联网特色,特别设置“影视项目创投”单元。力邀国内知名影视公司、导演或编剧的优质影视项目参与,充分发挥电影节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致力于发掘出一批既有文化特色,又具备开发潜力的优质影视创投项目,在专业辅导提升、对接资金资源合作的基础上,对优质影视项目进行孵化,推动电影产业各链条之间的紧密合作、互通互融。

  2017年,银川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对互联网影视发展的行业规范和标准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效果,产生了广泛影响。

编辑: 郑皓月

2018第二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将于10月13日拉开帷幕

记者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2018第二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将于10月13日拉开帷幕。期间,将举办电影节开幕式、颁奖典礼、互联网影视产业论坛、影视版权交易洽谈、创投项目签约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