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双创周广东会场今日启动 汇聚产业新动态

2018-10-09 15:27:00来源:央广网

广东双创周今日举行(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10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 官文清)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广东省主会场活动在广州开发区科学城创新大厦举行。本届双创周开幕式吸引了200多位专家、企业家、创新创业代表和大学生创业者参加。

  本届双创周活动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活动紧扣“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心组织了“2+12”场系列双创活动,“2”是启动仪式和双创成果展,“12”是活动周期间12场重要的线上线下活动。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员总经济师黄华东为大会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广东省不断完善促进创业创新的政策体系,先后出台了系列扶持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同时,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已建设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园区等9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数量居全国之首,同时,率先布局建设30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形成了覆盖全省的创新创业支撑平台。

现场参展商展示相关创新产品(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本次展会分为创新成果展区和双创经验展区两大展区,全方位立体展示广东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下,打造全国科技创新核心枢纽区的最新成果和先进经验。在创新成果展区内:共吸引全省包括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在内的100多家重点科技企业参展,展会内容着重突出创新创业者的主题地位,汇聚了体现广东在IAB、NEM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最新科技成果的技术项目和创新产品,充分展示了广东在核心技术突破、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升级、培育经济新动能等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展现了科技创新对促进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让公众切身体验创新创业带来的美好生活,提升对国家飞速发展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而在成果经验展区,通过对双创示范基地和生态园区建设经验、产业发展动态、政策先行先试、深化机制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集中展示,充分体现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构建双创生态圈、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典型经验和系列成效。

编辑: 郑皓月

全国双创周广东会场今日启动 汇聚产业新动态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广东省主会场活动在广州开发区科学城创新大厦举行。本届双创周开幕式吸引了200多位专家、企业家、创新创业代表和大学生创业者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