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将举办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 提升特色农业对外开放水平

2018-10-09 15: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0月9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运城台张强)记者今天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11月1日在运城市农业会展中心开幕,会期6天,11月6日闭幕。

  “果业作为山西省特色优势农业产业,目前,山西省果园总面积850万亩,产量950万吨,总收入265亿元,为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山西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张红星说到,此次果博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山西特色农业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山西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据了解,本次展会的主会场运城市农业会展中心共设计了世界精品水果展厅、智慧果业展厅、平台建设成果展厅、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展厅等19个展厅,充分体现国际化、特色化、精品化、智慧化的理念。分会场主要展销绿色农资、果园机械、先进苗木和工艺文化产品。展会期间将举办果王争霸赛、中国智慧果业高峰论坛、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研讨会、优势农产品出口营销推介会等多项活动。

  “本届果博会着重三个引进,突出三个重点,实现三个满意。”运城市副市长崔元斌说,三个引进,就是把国内外先进技术、新优特水果品种和发展新模式引进来;三个突出,就是突出出口创汇,突出提质增效,突出品牌打造和智慧果业;三个满意,就是实现果农满意、果商满意和消费者满意,把果博会办成一个创意性、开放性、国际性盛会。

  近年来,山西省提出要将运城打造成为山西省重要的农产品出口平台。运城市以果业为突破口,通过加强生产体系、检验检疫体系和贸易营销体系等方面的建设,提高农产品标准化和品牌化水平,推动以果业为代表的优质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目前,运城水果已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等56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突破35万吨,出口量占到山西省的80%。

  

编辑: 郑皓月

山西将举办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 提升特色农业对外开放水平

记者今天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11月1日在运城市农业会展中心开幕,会期6天,11月6日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