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在陕西西安开幕 共谋文旅产业发展新机遇

2018-10-09 13: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9日消息(记者雷恺)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今天(9日)在陕西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幕。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并致辞。来自世界旅游组织、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世界旅游企业500强、中国旅游企业100强负责人,国内外旅游目的地营销机构负责人,重点景区、主题公园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办了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永久落户西安浐灞揭牌仪式,相关嘉宾进行了2018上半年中国在线旅游发展大数据报告、2018全球旅行口碑榜票选启动与旅游大数据革新主题演讲,世界文化遗产如何铸就国际化文旅品牌主题座谈。

  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携程集团主办的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峰会为期两天,以“融汇思想,共筑未来”为主题,共设置“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开幕式”“西安创建世界旅游时尚之都高峰论坛”以及“无限空间—文旅产业大趋势”“未来已来—千禧世代旅游目的地营销战略”“与世界同行—西安旅游国际化发展”3个论坛等内容,旨在融汇中外思想、东西文化,以开放包容的胸怀、国际化的视野,积极寻求旅游产业发展新机遇,探索旅游业升级转型之路,共谋新时代旅游业发展未来。

  2018年年初,陕西省政府与携程集团签订了《共同建设全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决定陕西省、西安市联合携程集团共同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品牌,大会会址永久落户西安,并将西安浐灞生态区作为大会永久会址。2018年首届世界文化旅游大会2018年4月-10月在西安举行,其间举办“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暨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启动仪式”“全球达人看西安”“世界文化旅游大会音乐嘉年华”“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等4大系列活动。其中“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将是2018年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系列活动的高潮和收官部分。

  西安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优势突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展潜力巨大。西安市以举办“世界文化旅游大会”为契机,将紧跟全球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大势,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企业的资源优势,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贯通国际与国内的主题大会与系列活动,努力把“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打造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化旅游业交流平台,为世界文化旅游业发展贡献西安力量,全面提升西安作为世界文化旅游名城的国际影响力。携程集团与西安市人民政府未来将在大数据、共建携程小镇、文旅产业、“体育+旅游”、民宿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西安打造世界文化之都和世界旅游时尚之都提供全方位支持。

编辑: 郑皓月

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在陕西西安开幕 共谋文旅产业发展新机遇

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今天(9日)在陕西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幕。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并致辞。来自世界旅游组织、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世界旅游企业500强、中国旅游企业100强负责人,国内外旅游目的地营销机构负责人,重点景区、主题公园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