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长假西南铁路发送旅客938万人次 位列全国第四

2018-10-09 0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9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通讯员吴正琪)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8日,随着国庆黄金周的落幕,长假铁路运输圆满收官。假日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938万人次,同比增运23.2万人,总量排名全国第四位仅次于北上广。

  据介绍,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由于旅游集散效应和景区资源分布特点,四川、重庆、贵州间交互流转的短途客流仍然保持着较高的水平,客流主要集中在成渝、西成、渝贵、渝万、沪昆、贵广等几条管内的高铁线路上,同时成昆、襄渝、内六、渝怀等普速铁路为尚无高铁的城市旅客出行提供了大能力疏解,满足各地区百姓的出行需要。据了解,长假期间西南三省市的短途旅客发送超过了740万人次,同比增加约121万人,占旅客发送总人数的78.8%。

  今年长假,川渝地区的旅客出行数量较往年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一方面归结于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的开通,极大地释放了西南地区“南下北上”连接西北、华北、中原、华南等地的通道能力,另一方面随着“高铁经济”的发展,避堵、省心、安全让旅客选择乘坐动车出游的愿望更加强烈,“高铁+共享”“高铁便捷换乘”“动车一站式旅游”等服务深受旅客青睐。

  整个假日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动车旅客611.5万人次,同比增加205万人次,动车旅客占总人数的65%。其中,成渝高铁发送旅客120.7万人次,刷新了开通运营以来的单日客流最高记录。此外,西成高铁、渝贵铁路同样表现不俗,分别发送旅客17.4万人次和79万人次。今年国庆长假,随着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有4910名旅客乘坐“复兴号”列车从贵阳出发直达香港旅游、购物。根据记录,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10月1日的旅客发送量达到131万人次,创下66年最高记录。

  

编辑: 郑皓月

国庆长假西南铁路发送旅客938万人次 位列全国第四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8日,随着国庆黄金周的落幕,长假铁路运输圆满收官。假日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938万人次,同比增运23.2万人,总量排名全国第四位仅次于北上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