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发起治理重污染河流攻坚战

2018-10-09 0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0月9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辽宁正式印发《辽宁省重污染河流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提出将以改善河流水质为目标,以工业污水、农业面源污染和居民生活污水治理为重点,全面落实河长制,确保完成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方案》提出,辽宁重污染河流治理攻坚战的工作目标是,对列入国控、省控考核的117个地表水断面涉及的27条重污染河流,建立销号制度,实行限期达标。其中,今年完成整治13条,明年完成整治14条,通过对重污染河流治理,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另外,《方案》还从落实目标任务、加大资金投入、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监管力度、加强信息公开5个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强调要加强重点入河排污口的巡查监管,加大对重污染河流汇水范围内企业废污水偷排漏排的环境执法和打击力度,加大对沿河农村乱倒、乱堆、乱排行为的监督巡查力度。辽宁省政府将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对治理工作进展缓慢的地区,采取约谈负责人等措施加以督促;对未按期完成治理任务、影响全省水质达标的,进行倒查追责,对相关流域新增水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实施限批;对不履行职责或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编辑: 郑皓月

辽宁发起治理重污染河流攻坚战

日前,辽宁正式印发《辽宁省重污染河流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提出将以改善河流水质为目标,以工业污水、农业面源污染和居民生活污水治理为重点,全面落实河长制,确保完成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