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期间吉林省旅游总收入111亿元

2018-10-08 15: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0月8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吉林省旅发委今天宣布:国庆期间,吉林省接待游客突破158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25%;旅游总收入达111.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87%。

  今年国庆期间,自驾游增多,成为吉林省国庆节假日最主要的出行队伍。赴朝鲜及俄罗斯的边境游也十分活跃,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的珲春市,出入境游客达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旅游收入达2.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另外,周边一日游市场持续火爆,乡村旅游成为吉林旅游的亮点。

  假日期间,吉林省内红叶白桦游、乡村休闲游、温泉康体游、生态观光游、民俗体验游、金秋采摘游引来众多游人。

  乡村旅游成为吉林旅游的亮点。乡村旅游群体占比26.2%,同比提升2.53%。各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乡村民俗活动,龙井海兰江民俗园接待游客同比增长66%,永吉卓远温泉接待游客同比增长达5.9倍。

  目前,吉林省客源市场辐射半径正在逐步扩张。本省客源占比40.76%,外地客源依次为辽宁(13.53%)、黑龙江(9.71%)、北京(5.86%)、广东(3.24%)、内蒙古(2.82%)、山东(2.25%)、河北(2.65%)、浙江(2.58%)和天津(2.21%)。

  国庆假日,查干湖旅游度假区成为吉林旅游焦点,渔猎文化博物馆、王爷府陈列馆、成吉思汗召、妙音寺及水上娱乐、餐饮企业等喜迎八方来客。景区推出了骑马射箭、水上快艇、竹筏游湖、观荷吃鱼、做一天渔家人等多项体验性旅游项目,区域旅游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同时,有着“中国最美渔村”美誉的查干湖渔乐新村,每一户农家乐、渔家乐抓住游客味蕾,拿出特色看家菜,吸引了大量游客。假日期间,查干湖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31.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576.09%。

  国庆期间,吉林各地组织了8大类42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旅游节事活动。伪满皇宫博物院《溥仪的雅趣》珍宝联展、梨树国际音乐狂欢节、“红色之城·康养通化”四季旅游摄影展、大安鉴宝节等文化类节事活动,桦甸白桦节、蛟河红叶节、“枫韵临江·红动中国”枫叶节等观赏类节事活动,长影世纪城“红心皇后”花车巡游狂欢派对、天怡温泉“大王叫你来寻宝”活动、长春市“百万烟花舞动南山”活动等休闲类节事活动,敦化满族颁金节、延边州“朝鲜族农夫节”等民俗类节事活动,巴蜀印象——“嗨吃、嗨唱、嗨逛”活动、净月潭美食文化周等美食类节事活动,雕塑公园2018中国众跑活动、白山市2018环长白山马拉松自行车骑游大会等运动类节事活动,四平乡村旅游文化节、伊通蟹稻丰收节、东丰县金苹果采摘节等乡村类节事活动,松原查干湖低空旅游体验通航旅游类节事活动等系列特色节事活动,覆盖全域,贯穿假期,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极大提高了民众出游热情。

编辑: 郑睿

国庆期间吉林省旅游总收入111亿元

吉林省旅发委今天宣布:国庆期间,吉林省接待游客突破158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25%;旅游总收入达111.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8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