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一”期间新疆接待国内游客1021.27万人次

2018-10-08 14: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十一”大假期间,新疆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021.27万人次,同比增长31.05%;实现旅游总消费142.47亿元,同比增长37.56%,新疆旅游再掀热潮。

  自治区旅发委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节期间,自治区接待疆内游客709.68万人次,占总数据近七成;接待疆外游客311.59万人次,占总数据的三成左右。来自山西的游客王文超告诉记者:“想去大巴扎,我也想去感受一些少数民族的风情。还想来,有太多太多地方都没去,有机会一定还回来。”

  从游客出游时间分析:接待一日游游客516.56万人次,接待过夜游游客504.71万人次,分别占据国庆大假旅游市场的半壁江山。燕景神木源旅游景区市场部总监陆旭刚介绍说:“马术嘉年华到场的观赛嘉宾约600人左右,水世界国庆比平时的人群翻了两翻,每天人均的人数在500人以上。”

  水西沟镇96号农家乐老板娘马巧梅在十一期间忙的不亦乐乎,她说:“一天五六十个人,本地的比较多一点,外地的也有,百分之八十都是回头客。现在公家把路扩宽了,所以游客也多了。”

  “十一”黄金周期间,新疆旅游市场供给充足,全区自驾游接待743.69万人次,自驾出行的游客占比达到72.82%,接待自助游240.41万人次,接待团队游37.17万人次。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国内旅游分公司总经理马丽介绍说:“今年旅游的线路特别的丰富,游客现在都喜欢线路不要太长,行程不要太紧,两日游这种小包团的游客特别的多,或者以家庭游的形式,或者以同学聚会的形式。人数接待量和去年相比,增加了20%。”

编辑: 郑睿

“十一”期间新疆接待国内游客1021.27万人次

“十一”大假期间,新疆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021.27万人次,同比增长31.05%;实现旅游总消费142.47亿元,同比增长37.56%,新疆旅游再掀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