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西宁河道打捞员国庆假期坚守岗位获点赞

2018-10-07 10:24:00来源:央广网

  

  青海西宁河道打捞员国庆假期坚守岗位(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央广网西宁10月7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小言)10月3日,一段名为《河道垃圾工-2℃水中工作8小时:钢筋戳穿鞋》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获得众多网民点赞。

  国庆不休息 站在冰冷水中为湟水河清理垃圾

  这段视频长1分20秒,视频显示:10月2日,4名河道打捞员站立在湟水河冰冷的水中,一边唱歌,一边清理垃圾,显露出他们乐观向上的积极态度。他们工作很辛苦,有时候甚至还会被扔进河道内的垃圾——钢筋戳穿鞋底,手脚受伤更是常态。视频中一位工人说:假期没有陪家人,很亏欠他们。看后不少人被这段视频深深感动了,不少网友留言说,“太不容易了,你们辛苦了”“为河道打捞员点赞”。

  视频拍摄地在海湖体育北侧的湟水河段

  那么,视频拍摄地点在哪里?视频中这几位辛勤工作的打捞员又是谁?记者与西宁市河(湖)长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城西区国土和农林牧水局有关负责人员取得了联系,得知视频拍摄地点在海湖体育场北侧的湟水河段,4位打捞员是景辉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韩福、黄加满、杨祖才、刘光成。城西区采取“委托+聘请”方式,委托物业公司对4.6公里的水域岸线进行清理打捞工作,景辉物业公司就是实施湟水河水体清理打捞工作的一家物业公司。

  

  青海西宁河道打捞员国庆假期坚守岗位(央广网发 视频截图)

  为街道和河道整洁,节假日加班的人

  西宁市河(湖)长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保证母亲河湟水河及其支流干净整洁,河道垃圾要努力做到“日产日清”。在国庆期间,各级河长及市河(湖)长制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轮流值班,每天在河边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河道干净整洁、水清岸绿。

  为了城市的卫生,无论是否节假日,环卫工人都会天不亮就投入工作,如今和环卫工人一样,为了河道的干净整洁,河道巡查员、河道打捞员也放弃了节假日休息,他们或一遍遍巡逻在河边,或几个小时站立在冰冷的河水中打捞垃圾……

编辑: 郑皓月

青海西宁河道打捞员国庆假期坚守岗位获点赞

10月3日,一段名为《河道垃圾工-2℃水中工作8小时:钢筋戳穿鞋》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获得众多网民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