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受台风“康妮”影响 福建1万余艘作业渔船就近到港避风

2018-10-05 12: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0月5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逼近,今天白天闽外和闽东渔场风力11~12级阵风13~14级,今天白天福建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风力6~7级阵风8~9级;今天夜间风力减弱至4~5级阵风6级。

  根据福建省防指的统一部署,截至目前,闽外、闽东、闽中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上的10222艘作业渔船已全部就近到港避风;莆田及以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2282名老弱妇幼人员已全部撤离上岸;莆田及以北沿海地区30个海上离岸旅游景点已全部关闭,停止65个海上施工项目,关闭渡口码头14个,停航38艘客渡船。

  4日福建省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福州、宁德、莆田和平潭等地分别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由于海上风力较大,昨天和今天马尾到马祖对台航线进出港航班全天停航,今天黄岐到马祖的对台航线安麟2号继续停航。福州港马尾客运站表示,具体复航时间将视明天的天气情况而定;同样受到海上大风的影响,平潭赴台航线已经接连2天停航。“海峡号”原定于今天的平潭往返台北航班停航。

  今天夜间福建北部沿海风力减少到4到5级,阵风6级。由于明天台风“康妮”对台湾海峡海况影响减小,符合“海峡号”安全开航条件,“海峡号”原定明天已停航的平潭往返台北航班将复航。平潭海峡号客滚轮副总经理张思炜表示,由于前期预判准确,国庆前已经制定好合理的停航计划,明后天才是返程客流高峰。预计不会对国庆长假游客出行带来很大影响。

  

编辑: 郑皓月

受台风“康妮”影响 福建1万余艘作业渔船就近到港避风

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逼近,今天白天闽外和闽东渔场风力11~12级阵风13~14级,今天白天福建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风力6~7级阵风8~9级;今天夜间风力减弱至4~5级阵风6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