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新农合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报实现全覆盖

2018-10-03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3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王涛)从10月1号开始,贵州全省190个市、县级定点医疗机构正式启动省内跨市州异地就医即时结报工作,标志贵州省新农合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报工作覆盖全省所有县。

  贵州省卫计委要求,参合人员到省内跨市州异地就医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全部实行电子转诊。县级新农合经办机构在核实其参合身份后,由各统筹县新农合管理经办机构在新农合信息系统内完成转诊登记,病案结算时方可按照“经转诊”的报销比例予以计算补偿。对于参合人员长期外出务工、外来就业创业或异地居住的,由统筹县经办机构认真审查其待遇属性,完成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对经双方共同约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可在县级平台中作全年默认转诊状态管理,无需重复办理电子转诊。

  同时,贵州省卫计委还要求统一省内跨市州异地就医即时结报补偿政策。患者出院结算时,本着自愿的原则,可选择现场即时结报,只需缴纳个人自付资金部分,新农合减免直补资金部分由定点医疗机构按规定初审付;也可以选择先行垫付,回参合地按程序报销。

编辑: 杜静

贵州新农合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报实现全覆盖

从10月1号开始,贵州全省190个市、县级定点医疗机构正式启动省内跨市州异地就医即时结报工作,标志贵州省新农合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报工作覆盖全省所有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