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金周广东水路客运迎来高峰

2018-10-03 0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3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  周明耀)记者从广东海事局获悉,目前广东迎来国庆黄金周水上出行高峰,广东海事部门派出2000多名海事执法人员和250多艘船艇在珠江口、琼州海峡等重点水域巡航应急值守,全力保障客渡航线安全畅通。

  近日天气良好,各地海岛游迎来水上客运高峰。据统计,国庆节两天来,单是琼州海峡渡运旅客近12万人次。往返江门上下川岛旅客达5.5万多人次,较去年增加20%以上。

  据了解,在国庆期间广东海事局开展联合巡查,夜间巡查等方式,结合智慧海事平台,加强重点水域、重点船舶、重点时段的交通组织、动态监控和信息服务。开展旅游热点海岛及航线巡航,加强旅游客轮安全航行监管。联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开展联合巡查,打击非法载客渡运。

  海事部门提醒:水上出行要选择乘坐合法适航船舶,自觉拒绝乘坐非法载客船舶,上船后,熟悉救生衣、救生圈、消防设备的位置和使用方法,牢记安全逃生通道。船行驶途中,如遇大风、雷雨等突发恶劣天气时,应听从指挥,随船避险。水上遇险要及时拨打12395水上求救电话。

编辑: 杜静

黄金周广东水路客运迎来高峰

记者从广东海事局获悉,目前广东迎来国庆黄金周水上出行高峰,广东海事部门派出2000多名海事执法人员和250多艘船艇在珠江口、琼州海峡等重点水域巡航应急值守,全力保障客渡航线安全畅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