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盐池县各界人士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8-09-30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盐池9月30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今天上午,宁夏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气氛庄严肃穆,1000余名宁夏各界人士在这里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追思革命先辈,缅怀英雄先烈。

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马鲲 摄)

  上午9时,公祭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为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盐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铉峰宣读公祭文。随后,200余名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敬献花篮(央广网发 通讯员马鲲 摄)

  14名礼兵将7个花篮整齐地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盐池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领导走上纪念碑台阶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纪念碑鞠躬,表达缅怀之情。

全体人员向纪念碑鞠躬缅怀(央广网发 通讯员马鲲 摄)

  “我能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今天这么庄重的仪式十分自豪,我一定会继承烈士的遗愿,用功学习,将来报效祖国。”盐池县第一小学学生吴晨曦说。

祖国下一代(央广网发 通讯员马鲲 摄)

  盐池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高磊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既寄托了我们对革命先烈们的追思,也能激励我们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先烈们的精神始终应成为我们内心的坚守。”

编辑: 郑睿

宁夏盐池县各界人士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今天上午,宁夏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气氛庄严肃穆,1000余名宁夏各界人士在这里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追思革命先辈,缅怀英雄先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