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市旅游景区价格行为指南》发布 加强旅游市场价格监管

2018-09-29 1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9日消息(记者赵聪聪)重庆市物价局近日正式发布《重庆市旅游景区价格行为指南》,进一步加强对旅游景区经营者价格行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

  据了解,该指南一方面重申现行价格和反垄断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中有关规定,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正向指导,另一方面则对旅游景区经营者实施的可能违反价格法律法规、反垄断法律法规的价格行为予以提示,为经营者评估自身价格行为的合法性提供指引和参考。该指南旨在对旅游景区经营者销售门票和提供景区内交通运输、导游讲解、购物、餐饮、住宿、停车、娱乐服务等价格行为进行引导。

  此外,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重庆市物价局已于9月20日起,开展旅游景区价格行为专项检查。检查范围主要包括重点国有旅游景区和网络知名景点,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重点国有景区是否严格落实门票降价政策;旅游景区明码标价是否规范,各项优惠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旅游景区是否存在强制收费、捆绑收费、重复收费、价格欺诈等。

编辑: 郑睿

《重庆市旅游景区价格行为指南》发布 加强旅游市场价格监管

重庆市物价局近日正式发布《重庆市旅游景区价格行为指南》,进一步加强对旅游景区经营者价格行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