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果洛州非遗文化和旅游展示周活动在沪开幕

2018-09-29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日报记者张浩)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格萨尔走进上海大世界——果洛州非遗文化和旅游展示周活动”9月27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10月2日。

  “上海大世界”作为上海市颇具特色的建筑之一,历史超百年,是集演出、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心。其非遗衍生品专区,融展示、交流、销售功能为一体,是“非遗”展示推广、孵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

  这次青海果洛州非遗文化和旅游展示周活动以“共饮一江水,沪青心连心”为主题,展厅分设在“上海大世界”一层大厅、二层戏曲茶馆和三层国际非遗美食展区。活动开幕当日,果洛州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工作为主线,将果洛山川之美和藏族丰富而独特的文化融入专场文艺演出,引来了上海市民的围观和赞叹。

  此外,果洛州还特别设立了上海援青成果展,集中展示8年来上海市选派的三批48名援青干部克服高寒缺氧、条件艰苦等困难,情系果洛、扎实工作的各类照片60余幅,表达多年来上海在对口援青工作中对果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的感激之情。

编辑: 郑睿

青海果洛州非遗文化和旅游展示周活动在沪开幕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格萨尔走进上海大世界——果洛州非遗文化和旅游展示周活动”9月27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10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