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0月8日在西安开幕

2018-09-28 15: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8日消息(记者温超 刘昱)记者今天(28日)从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8日至13日西安举行。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发布会(央广网发 王超 摄)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为主题,共设置了开幕式、主宾国活动、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评审、全民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共7个主题单元。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陆柯仑致辞时指出,本届丝路电影节较之前四届,具有新的特点和亮点。一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二是彰显新时代陕西西安新形象。三是繁荣发展中国电影产业。四是实施更多惠民活动。本届电影节将办成引领产业发展、新人新作辈出、精彩全民共享的电影文化盛会。

  本届丝路电影节将从来自世界六大洲、68个国家的565部中外优秀影片中,评选出2018金丝路传媒荣誉“最佳故事片”“最佳动画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五项大奖。

  本届电影节较往届更加突出全民参与,新增“青年导演交流论坛”“电影辩世界”“大师嘉年华”“展映嘉年华”等特色活动单元。电影节期间将在西安市23家影院、30所高校、10个综合广场、100个示范社区展映国内外优秀影片147部。通过电影进高校、进社区、进广场等公益观影活动,以及在高校和市民中开展民间电影奖项评选,掀起全民观影热潮,打造电影文化之城。

编辑: 郑睿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0月8日在西安开幕

记者今天(28日)从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8日至13日西安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