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举办国际基因组科学与应用大会

2018-09-28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9月28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近年来,基于测序方法的不断优化和成本缩减,基因组学已经渗透到生命科学领域的各个方面,并显示出强大的发展活力。如何促进多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如何利用新技术来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已成为基因组学面临的最大挑战。在此背景下,9月27日-29日,“2018年第五届国际基因组科学与应用大会”在沈阳市和平区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是一次学术性的顶级国际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联合中国遗传学会共同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基因组科学与信息重点实验室、中国遗传学会基因组学分会承办,沈阳哥瑞科技有限公司协办。2018年“国际基因组科学与应用大会”为第五届,大会前四届大会分别于2009年在北京、2011年在长春、2013年在青岛、2015年在西安召开。大会成功吸引了数千余位海内外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及相关领域专家,海内外与参会人员分享最新技术方法及研究成果,已将会议打造成为一个国际基因组学未来发展的良性互动平台。

  大会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基因组学发展与未来》,共四个议题:“测序仪与纳米技术”、“精准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和“新生儿遗传代谢病”。大会围绕基因组学研究和大数据处理的最新进展,突出基因组学技术在生命、医药等研究领域的创新性突破和应用。围绕几大主题,韩雅玲、陆祖宏、龙亿涛、黄石、胡松年、赵立平、童贻刚等来自世界各地的20余位基因专家和精准医疗专家做了主题发言,共同研讨基因产业最前沿技术。

编辑: 郑睿

沈阳举办国际基因组科学与应用大会

近年来,基于测序方法的不断优化和成本缩减,基因组学已经渗透到生命科学领域的各个方面,并显示出强大的发展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