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个行政审判中心在深圳设立

2018-09-27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27日消息(记者郑柱子)9月26日,深圳行政审判中心正式揭牌,该行政审判中心属全国首创。

  从2015年6月起,深圳将行政案件的一审统一交由盐田区人民法院受理。

  深圳行政审判中心的设立,将进一步深化行政诉讼集中管辖和跨区域管辖改革。深圳行政审判中心集合了深圳全市行政审判力量,集中受理审理全市行政诉讼一二审案件和非诉行政审查案件,一审二审各自独立审判。

  深圳行政审判中心选址在深圳CBD区域,是为了整合全市优质行政审判资源,实现案件集中管辖与就近审理功能互补。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院长杨爽认为,设立行政审判中心将更有利于提高审判的效率,方便当事人的诉讼。

编辑: 郑睿

全国首个行政审判中心在深圳设立

9月26日,深圳行政审判中心正式揭牌,该行政审判中心属全国首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