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穗举行

2018-09-26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26日消息(记者郑澍)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近日在广州举行,与会嘉宾就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级湾区、大湾区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以及城市协同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永忠在论坛上致辞。他表示,当前广东广州正在举全省全市之力建设大湾区,论坛以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为政府、企业、学术机构等搭建了一个思想碰撞的交流平台,体现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内在要求,针对性很强,很有意义。他说,粤港澳大湾区11座城市如何在创新中协同,在协同中创新,在协同创新中发展,是一个急迫而重大的课题。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蓬勃兴起,人类生活和生产方式正在深刻改变。江永忠表示,相信粤港澳大湾区各大城市,只要加强各界协作,促进各方交流,凝聚多元智慧,就会为人类社会进步发挥重大作用。

  论坛现场还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报告(2018)》,这是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连续两年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的协同创新发展报告。该报告以创新维度作为评价指标,挖掘分析粤港澳大湾区近年的专利数据,分析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机构与行业优势。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以后拟每年定期举行。自2019年起论坛将实行“主题城市”制,每年在大湾区9座城市中遴选一座作为主题城市,加入“主题城市”的相关元素。

编辑: 刘拓拓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穗举行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论坛近日在广州举行,与会嘉宾就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级湾区、大湾区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以及城市协同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