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出口退税平台推行人脸识别

2018-09-26 15: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26日消息(记者马宁 通讯员黄蕊芳 陈艳君)近日,厦门又为办税企业带了了一项全新的便利服务,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推行了人脸识别办税,通过人脸识别登录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将确保纳税人账户信息安全,从而更好地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人脸识别功能上线以后,实现“人证一致”验证,采集纳税人真实相关信息,能有效提高税收征管质效,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厦门市实名办税工作,不断优化纳税服务,降低纳税人办税风险,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税收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那么企业如何通过人脸识别登录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据厦门税务的工作人员介绍,企业需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的网站,点击“办税服务”,选择“退税申报”,登录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随后,打开手机微信扫描下方带税徽的二维码,进入“厦门税务掌上办税厅”微信小程序,进入人脸识别。通过二维码扫描后,进行实名验证,开始人脸识别,识别通过后,大声读出系统跳出的数字,系统审核通过后将自动跳转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登录页面。根据图片的提示输入密码和验证码,成功登录,就可以在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上进行各项业务的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若企业海关代码发生变更,应及时到税务机关办理变更手续,期间,使用纳税人识别号或社会信用代码登记即可。

编辑: 刘拓拓

厦门出口退税平台推行人脸识别

近日厦门又为办税企业带了了一项全新的便利服务,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推行了人脸识别办税,通过人脸识别登录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将确保纳税人账户信息安全,从而更好地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