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在深圳发布

2018-09-26 0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26日消息(记者 郑柱子)《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近日在深圳发布。根据《报告》,2017年深圳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位居第一,可持续竞争力排名位居第四,宜居竞争力排名位居第十,是“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最成功的40城”之一。

  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第16次发布此类报告。《报告》综合2017年全国城市发展情况,利用指标体系和客观数据,详细评价了中国294个城市的综合经济竞争力和289个城市的可持续竞争力、宜居竞争力状况。

  《报告》显示,综合经济竞争力方面,深圳位居第一,其后是香港、上海、台北、广州;可持续竞争力方面,深圳排名位居第四,紧跟在香港、北京、上海之后;宜居竞争力方面,深圳排名位居第十,香港位居第一。

  《报告》指出,当前深圳的转型升级已经初步成功;在住房制度改革上已经取得一定成果,在人才竞争方面,深圳很早就注重人才的竞争并一直走在前列;未来深圳发展任重道远,必须瞄准世界前沿,锐意改革,不断进取。

  中国社会科学院出版社社长赵剑英介绍,“我们评选了40座做的最好、最成功的城市。深圳在这40城中,是做的最优秀之一。”

  《报告》还利用近40年经济密度和人口密度增长等指标,从内地280多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选出“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最成功的40城”,广东省有6个城市当选,分别为深圳、广州、珠海、佛山、中山、汕头。

  赵剑英介绍,这两个主题,实际上也是反映在改革开放政策的引导下,中国所发生的巨变。

编辑: 刘拓拓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在深圳发布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近日在深圳发布。根据《报告》,2017年深圳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位居第一,可持续竞争力排名位居第四,宜居竞争力排名位居第十,是“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最成功的40城”之一。

关闭